Friday, August 29, 2008

正面并非全部,背面才值得关注

“正面并非全部,背面才值得关注”

刚才在电视上听到这句话。
突然地有感而发,好像在形容着我身边的东西(不管是人或者事)。

风筝,看的不是美丽的外在,应该是扎实的内在。
手表,看的不是美丽的外在,应该是制作的够不够精准的内在。
衣服,即使外表再美丽,没有较好的质料也不会完美。

你以为,对着我面前说些好听的话能掩饰你背后对我造成的伤害?
你以为,人漂亮的外壳就能抵抗岁月的痕迹陪着你度过每个丰富的人生?
你以为,看不到的事实我就不能靠感觉摸索到?
你以为,伤口复原后就不会有疤痕?
你以为,粉底能遮掩表面伤口也能遮掩内伤?
你以为,相机是捕捉美丽的模样而不是当时的心情?

人总是以为。。。

你不以为然的一件事,我却耿耿于怀。
只因为,你不是我,我不是你。
每个人都是特别的个体,需要别的个体欣赏。

将心比心,把人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般着紧。
把人家的感受当成自己的感受来分析。
你能包容人家吗?
你能体谅人家吗?
你能接受人家的一套吗?

不能?
不是因为别人不好,而是自己修养不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