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从谈话中,朋友常说我太天真,看不到世界是多么残酷。我想告诉他们说,天空再暗,也总会有几颗繁星吧?别把世界上的女生都诠释得那么势利。

最近这几天,大家都把“xxx变了”挂在嘴边。人真的那么容易变吗?我始终相信“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”这一句话的存在。

女人啊女人,你们真的是一群向“钱”看的动物吗?如果是自己奋斗得来的“钱途”当然是值得嘉许;可是一味冲着“找个有钱的男人”去的女人,是否出卖了最最真实的自己?这只有你们自己才晓得。

坚持人家所谓的“天真”的我常想,钱是很重要,因为我们必须生活下去。可是把自己感情的基础建立在金钱上,有点迷失自己的感觉。当你在临死前,旧事如电影般一幕幕地出现在你眼帘。你想看到的只是钱钱钱,钱带给你的享受,还是和你爱的人同甘共苦,为了生活吃尽苦头,而依然相亲相爱的温馨片断?所谓世事难料,谁会担保每个人历尽沧桑后会不会改变。

可是,目前的我,当然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。



就算天真,又如何?